Ubuntu 11.04 如何更新 圖形介面更新方式 指令更新方式


  安裝了Ubuntu,卻不更新,那就等於沒用Ubuntu一樣吧?Ubuntu內建的更新管理員,可以幫我們即時下載Ubuntu的安全更新,更新內容包括重要的安全性更新、其他更新。下面讓我們來看看使用圖形介面的更新方式,以及使用指令的更新方式吧!



相關資訊:
系統支援:Ubuntu
軟體名稱:更新管理員(Ubuntu內建)
軟體語言:多國語言
軟體性質:免費

使用教學:
方法一:使用圖形介面更新
第一步:
按下左上角,輸入"update",點一下更新管理員。

第二步:
更新管理員會自動檢查更新,並列出來,分別有"重要的安全性更新",建議一定要更新。

第三步:
另外,也有其他更新,可以看看是否要更新。確定選項後,按下"安裝更新套件",並輸入密碼。

第四步:
就會開始下載更新了,可以點"詳細資料"來看看在下載些什麼。

第五步:
下載完成後,便會自動套用變更,套用完成後便完成了。

方法二:使用指令方式更新
第一步:
按Ctrl+Alt+T打開終端機,輸入:sudo apt-get update 然後按下Enter,輸入你的管理員密碼後,再按下Enter。


sudo 是指使用管理員權限。
apt-get 是使用apt套件安裝方式。
update 是更新來源資料。

第二步:
當出現"正在取套件清單…完成"的時候,再輸入:sudo apt-get upgrade來升級。等待升級完成,就好了。



sudo 是指使用管理員權限。
apt-get 是使用apt套件安裝方式。
upgrade 是套用更新(升級)。


相關教學: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