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部落格(Blogger)的側欄小工具中加入可移動位置 Facebook Like Box(讚視窗)


  在部落格(Blogger)的側欄或頁首、頁尾加入Facebook(臉書)的 Like Box (讚視窗)吧!讓Facebook幫你的部落格增加人氣、流量!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,在側欄加入Blogger小工具,可任意移動、自訂標題、位置的 Like Box。
  Like Box 是 Facebook 非常好用的外掛,你在很多網站或部落格都可以看到 Like Box。研究了一下,不同的方法或位置,無意間發現這個方法最簡單、最好用。

  也就是使用 Blogger 內建的 HTML/JavaScript 來新增小工具,再來進行一些設定就可以了。


相關資訊:
系統支援:支援瀏覽器的系統即可
外掛名稱:Like Box
外掛語言:繁體中文及其他各語系(可自訂)
外掛性質:免費
官方網站:按我前往
外掛網址:按我前住

安裝、使用教學:
第一步:
先到Like Box的外掛網站,如下圖隨自己的需求而設定,輸入的網址只能是 Facebook 的專頁,這裡之後也可以修改,完成後按下"Get Code"。

第二步:
在出見的視窗中有"iframe"碼及"XFBML"碼兩種,建議使用 "XFBML"碼,將"XFBML"碼複製下來。

第三步:
來到Blogger(部落格)的后台(在首頁右上方的設計),按"設計">>>"網頁元素">>>"新增小工具"。

第四步:
在出現的新增小工具視窗中找到 HTML/JavaScript ,並按下它右邊的"+"按鈕。

第五步:
在出現的設定 HTML/JavaScript 視窗中的"標題"欄輸入你想要的標題,在"內容"欄貼上剛剛複製的XFBML碼,還沒完,先看下一步哦。

第六步:
找到XFBML碼中的en_US並將它改為zh_TW,這樣就可以用中文顯示Like Box啦!其它設定:


1. href="" ""中為自己的Facebook專頁網址。
2. width="220"中數字為Like Box欄的寬度。
3. show_faces="true"為顯示人像,將true改為false則不顯示人像。
4. border color="orange"""中為方框的顏色。
5. stream="true"為顯示動態,將true改為false則不顯示動態。
6. header="true"為顯示標頭,將true改為false則不顯示標頭。


設定完成後,按下"儲存"。

第七步:
回到設計視窗後,可以把剛剛做的小工具放在任何你想放的位置,然後按下"儲存"就完成了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