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achBit 清除 Ubuntu 系統的快取、暫存檔、程式記錄檔…釋放硬碟空間

  BleachBit 是一個 Ubuntu 系統下的清理軟體,有點像 Windows 下的 CCleaner 。可以刪除在系統下的快取、暫存檔、記錄檔、網頁瀏覽記錄…等等來釋放硬碟空間,讓電腦跑得更順、更快。電腦用久了,不免會堆得一些不需要的設定檔,定時把它們清一清,讓電腦和剛開始一樣快。



相關資訊:
軟體名稱:BleachBit
軟體語言:繁體中文(支援多語系)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軟體安裝方式:apt


安裝、使用教學:
第一步:
開啟 Ubuntu 軟體中心,在搜尋欄輸入:bleachbit來搜尋,選擇BleachBit 按"安裝"來進行安裝。



第二步:
輸入管理員密碼來認證安裝套件。

第三步:
按左上角的啟動鍵,輸入:bleachbit,這時會有BleachBit 和 BleachBit(as root) ,選擇 BleachBit 就好。

第四步:
第一次開啟程式時,會出現偏好設定的視窗,在一般標籤中可以照自己的意願設定。

第五步:
需要注意的是在"語系"標籤中,需要勾選使用者會用到的"語系"。因為 Ubuntu 在一開始時,為了不同使用者的需求,便安裝了一些其實我們不需要的語系,這樣子會占用硬碟的空間,在這裡記得勾選一下自己會需要用到的語系,然後關閉這個視窗就好。

第六步:
進入 BleachBit 的主視窗,會看見左邊有一些程式的快取檔等等,看看需要刪除什麼打勾就好。記得不知道是什麼的別亂打勾。

第七步:
打完勾,按下"預覽"後,就可以先看看會清除多少檔案,可恢復多少使用空間。

第八步:
確定要刪除後,按下"刪除",出現確認視窗後,再按一次"刪除"。

第九步:
這樣就可以刪除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啦。如果進行刪除的某些程式正在開啟,就不能刪除,所以在要刪除什麼程式的設定檔之類的之前,請先把該程式開閉。
另外,有些刪除動作,只能在你使用 root 權限 (就是在第三步時,選有 root 的那一個) 是才能正常運作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