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link 提升 Ubuntu 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

  Prelink 技術能夠使 Ubuntu 下的應用程式更快速的啟動,Prelink 會將所有應用程式建立索引,使應用程式在啟動時,能夠更快速。



相關資訊:
系統支援:Ubuntu


使用教學:
第一步:
打開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,在搜尋列輸入"prelink",在套件視窗找到prelink,在正方格子按一下,選"標記為安裝"。



第二步:
在出現的視窗按"標記"。

第三步:
如圖按下套用。

第四步:
在出現的視窗按下"套用"。

第五步:
完成後關閉Synaptic。打開終瑞機(Ctrl+Alt+T)輸入:sudo gedit /etc/default/prelink 來打開文件。

第六步:
在打開的檔案中找到PRELINKING=unkown。

第七步:
將unknow改為yes之後儲存並關閉檔案,這樣Prelink的設定便是啟動的。

第八步:
再次 打開終瑞機(Ctrl+Alt+T)輸入:sudo /etc/cron.daily/prlink來啟動Prelink,第一次啟動可能會花十分鐘左右的時間。

第九步:
為了讓Prelink在開機時能自動啟動,我們按下右上角的"關機"選擇最後的"系統設定"。

第十步:
選擇"啟動應用程式"。

第十一步:
按"加入"。

第十二步:
在名稱輸入任何你想要的名稱,並在指令輸入prelink,然後按下"加入",這樣就完成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